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9日电 (记者 张伟)2023年贵州全省大学生网球公开赛日前在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网球场落下帷幕。来自贵州省内各高校的18支代表队,226名参赛运动员,在5天时间里,经历了587场次的抗衡,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紧张刺激的对决,其中最长的一场比赛用时接近2个小时,最终决出各竞赛小项的奖项获得者。

  赛事旨在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贵州网球运动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赛事的举办推动了青少年网球赛事体系的完善,通过以点带面、以赛促训,促进贵州省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稳步提升其身体素质和竞技体育水平,有力促进全面深化体教融合发展。

  本次比赛让贵州省内各高校的青年网球战将们齐聚一堂,为他们搭建了交流切磋的平台。赛事间隙,更有贵州省(贵阳市)网球专业队的选手来到场地上,与参赛选手们进行交流互动,言传身教,向参赛选手们传递经验。

  “这一次比赛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大家都进行了长时间的备赛训练,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心理和技术层面上的提高,我觉得这才是他们此行最大的意义。”贵州医科大学运动与健康学院教师、带队教练江楷文说。

  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贵州体育职业学院承办,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贵阳市网球协会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