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提振“退役军人”精神气

  毕节市素有“三省红都”的红色美称。作为革命老区,毕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纷纷推出了各种暖心举措,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戎”归故里的真情和暖心。积极开展兵支书“作用发挥大比武”“退役军人党员教育重点培训班”以及“崇军黔行·戎归增辉”和“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等系列活动,让退役军人“不退意”,让退役军人“不褪色”,让退役军人“不褪志”,让退役军人褪去戎装仍发光。

  62名“兵支书”的踊跃参赛,10名退役军人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150名退役军人的教育培训,178名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指导员”,226名宣讲团成员,1500余场次老兵宣讲”活动……从迎接老兵回家,帮助老兵适应退役生活,到强化情感认同,永葆昂扬的精神气。

  强化服务,擦亮“荣归故里”暖心牌

  2个乡级特色退役军人服务站,2个村级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站,15个特色服务项目,退役服务77人,40余家社会化拥军企业,600余人次的专属优惠服务……毕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暖心服务,打造“荣归故里”暖心招牌,紧紧围绕“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工作目标,在强化服务上提质增效,各种特色项目和智慧管理平台层出不穷,在服务退役军人工作上已经形成了多部门联动,采取信息互联、数据共享、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等为退役军人提供“多审合一”服务环境,打通退役军人融进社会生活的最后一里路。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毕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们组成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火灾救援、关爱特殊群体等各类公益性活动,积极开展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宣讲,在平台搭建中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为党为民服务水平,彰显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在时代中奏响“乌蒙战旗”最强音。

  制度保障,打造“高效便捷”退役路

  制度有保障,退役有依靠。毕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利用政策倾斜激发退役军人活力。毕节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在优秀退役军人中选拔村“两委”干部工作力度的通知》《关于畅通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绿色通道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和完善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暗访测评等长效机制,建立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强化经费保障、师资保障和制度保障,抓好政策落地,确保退役工作落实增效。

  营造全市尊军崇军良好氛围,始终坚持把不断完善制度作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重要前提,将制度保障贯穿退役军人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毕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努力打造退役军人融入社会生活的良好制度环境。充分发挥责任人精神,全面落实各项退役军人优待政策,让退役军人退的“安心”和“放心”。不断完善各项措施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制度落地落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强机制、搭平台、办活动、求创新……在努力为退役军人提供良好的制度服务保障上,毕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拓创新,做到政策保障有力度、活动举办有温度、特色服务有深度,帮助退役军人转变角色、融入生活和社会,不断推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脱下戎装青春无悔,坚守初心奋力前行。毕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三向发力”,不断展现退役军人的英雄面貌,奏响新时代“乌蒙战旗”的最强音。(曾军 龙雪)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