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月23日

  农历九月初九

  重阳节

  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首诗

  表达出在重阳节这天

  一个重要的习俗——登高

  秋风飒爽

  正是登高远眺、放松身心的好时节

  在贵州

  这些登高望远好去处

  你都知道吗

  黔灵山

  黔南第一山

  黔灵山位于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被称为“黔南第一山”,以其山幽林密、湖水清澈而闻名全国。

  黔灵山公园内峰峦叠翠,古木参天,林木葱茏,古洞清涧……黔灵山每一处景色都有着其独特魅力,综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贵阳著名的风光秀丽的城市公园。

  梵净山

  梵天净土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的江口、印江、松桃交界处,与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齐名中国五大佛教名山,是一个返璞归真、怡养身心、令人遐思神往的人间仙景和天然氧吧。

  原始洪荒是梵净山的景观特征,云瀑、禅雾、幻影、佛光四大天象奇观,为梵净山添上了神秘的色彩。标志性景点有红云金顶、月镜山、万米睡佛、蘑菇石、万卷经书、九龙池、凤凰山等。

  娄山关

  黔北险隘

  娄山关,大娄山主脉之一。大娄山位于贵州省北部,为东北—西南走向,呈现向南东凸出的弧形。

  娄山关又名娄关、太平关,海拔1440米,古称天险,“北拒巴蜀,南扼黔桂”,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有“黔北第一险隘”之名。娄山关关上千峰万仞,重崖叠峰,峭壁绝立,若斧似戟,直刺苍穹,川黔公路盘旋而过。

  云台山

  山巅如台

  云台山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北部,为白云岩喀斯特地貌,距县城区13公里。云台山风景区是㵲阳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主要组成部分,由云台山、外营台、轿顶山及大田垴等群峰组成。

  面积约210平方公里的云台山,主峰团仑岩海拔1066米,突起于群山之间,因山形“四面削成,独出于云霄之半”,山巅如台,加之云雾缭绕,故名云台山。

  香炉山

  香炉云烟

  香炉山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西15公里,四面石崖绝壁,形如香炉,众山环列,若剑戟刺天。

  山上杂花丛树,修篁茂密,云雾缭绕。有肥田沃土,深井细流;有摩崖石刻、云梯栈道;有古代营盘、庙宇遗址……香炉山承载着当地厚重的历史云烟,“香炉云烟”由此而来。

  雷公山

  三绝七特

  雷公山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是以保护秃杉等珍稀生物为主的自然资源(包括水源涵养,旅游),并具有综合经营效益的亚热带山地森林生态公园。

  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一块集科考与生态旅游为一体不可多得的宝地,也是研究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秃杉天然群落等的理想基地,内有“三”绝(秃杉、佛光胜景、天书)与“七特”(穿衣树、苗皇城、八卦林、飞瀑群、猴啸谷、千角场、睡莲池),为人称道。

  丹霞山

  霞气缭绕

  丹霞山坐落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境内,海拔1888米,一峰独秀、气势雄伟,宛如一口巨大的神钟高置于群峰之间,因常有霞气在此上空缭绕而得名。

  雾气与晚霞在山间环绕,真是好景致。

  万峰林

  此处峰成林

  万峰林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万峰林之景妙在一个“多”字。几百年前,著名旅行家徐霞客这样评价万峰林,“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

  黔山赏不尽

  重阳节到了

  和家人一起

  到贵州高山一赏美景吧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喻辉 王帅 胡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