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0日电(杨仁生 李勇 王希子)当下,正是橘子成熟上市的季节,走进贵州省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漫山遍野的橘子树上,金黄的硕果缀满枝头,橘子丰收了。来自周边的游客兴高采烈走进果园,忙着采摘柑橘,体验劳动的乐趣,与果农共享丰收喜悦。

  “这橘子皮薄肉多甜味足,非常好吃。”来自黎平县的游客兰女士在品尝了几个蜜橘之后,对龙池村的橘子赞不绝口,她还说要介绍更多的人来一起体验果园丰收采摘的快乐。

  敦寨镇龙池村地势平坦、交通便利、水热充足,具备柑橘生长的优质条件,种植水果历来是龙池村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龙池村更有“多彩田园”的美誉。本地种植的橘子不仅味美,还是绿色健康食品,柑橘中富含维生素C,可以起到健脾润肺的功效,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家人们,我们家的橘子甜不甜?”

  “甜……”

  70岁的种植户罗满娥还紧跟潮流,自己制作抖音视频宣传自家水果。她说很多人都是看见她的抖音,主动联系后前来果园采摘水果。

  近年来,锦屏县积极做活农旅文章,大力发展乡村采摘游,游客在采摘新鲜果实的同时还可以观赏到杉乡的美景,品味杉乡的风土人情与文化魅力。“农业+旅游”的模式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