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3日电(赵艺壹)2023年,贵州全省于5月1日入汛,10月10日出汛。贵州全省上下齐心协力防暴雨、战洪涝、抗大旱、保民生,防汛抗旱减灾成效显著,与前五年同期均值相比,因灾死亡人口、倒塌房屋户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65.6%、81.5%、52.9%,为贵州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13日从贵州省应急管理厅举行的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新闻通气会现场。张晓鸣 摄

  新闻通气会现场。张晓鸣 摄

  汛期虽已结束,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将继续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一是持续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地质灾害,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二是持续组织开展灾害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筑牢防灾减灾基础。三是全力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冬春救助,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四是密切关注墒情旱情发展,统筹做好冬春防旱抗旱工作。五是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提高干部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