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展出的文物 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惠州5月19日电 (宋秀杰 孙秋霞 杨春容)“游康养胜地、探夜郎文化”黔西南州文旅融合主题活动19日在惠州市博物馆举行,黔西南古代文物惠州特展、黔西南州非遗民俗、夜郎文化微缩场景等项目为到场观众带来不同的体验。

  图为展出的文物 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黔西南州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地处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素有“西南屏障”和“滇黔锁钥”之称。这里有奇峰、峡谷、飞瀑、云海、溶洞、天坑等喀斯特地貌,被称为“喀斯特心脏”。

  图为展出的文物 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为深化惠黔文旅融合、加强惠黔两地东西部协作,此次主题活动展示了黔西南州非遗民俗、民族文化、夜郎文化微缩场景,还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让观众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热情洋溢的黔西南州民族特色节目展演、民族服饰变装秀,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图为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蜡染创作 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供图

  图为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刺绣 宋秀杰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夜郎对缚娄的问候”——黔西南古代文物惠州特展上,黔西南州博物馆共展出21件(套)文物,包含国家一级文物:西汉曲刃铜矛、西汉一字格曲刃铜剑、西汉铜钮钟、西汉羊角钮铜钟、东汉提梁壶。该批铜器文物对于了解“夜郎国”文化,以及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有着重要参考价值。(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