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4日电(李兰兰)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25日,受弱冷空气补充影响,西北部地区转为阴雨天气,气温下降;26日夜间到28日,受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一次雨转雪天气过程,其中,27日午后到夜间为主要雨转雪时段,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雪,中北部局地大雪或暴雪,地势高处伴有道路结冰。

  气象部门提醒:雨雪天气将会导致局地出现雨雾,需防范雨雾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27至28日,省的中北部地势高处伴有道路结冰,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公众出行需注意道路湿滑、结冰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注意行车安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省的西北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下降,南部地区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省的中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有雾,西北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各地气温下降;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继续下降,省的北部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局地有中到大雪,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