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3日电(记者 张伟)“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新闻发布会暨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媒体见面会于23日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举行。

发布会现场

  穿越苗岭· 畅游侗乡”系列赛是以提升山地户外运动品质为着力点,以传承和弘扬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为载体而精心组织策划,目标是要打造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赛事IP,实现体育旅游人数的快速增长和消费规模的显著扩大,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及推动旅游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穿越苗岭· 畅游侗乡”系列赛包括“一+四+N”的赛事体系。“一”指的是举办“跑乡村•助振兴”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健身休闲大会,全年设置九场分站赛加一场总决赛;“四”指的是形成跨越四季的主导赛事:春季举办穿越苗岭超级越野赛、夏季举办环雷公山山地自行车赛、秋季举办黔东南州“村BA”篮球联赛、冬季举办环雷公山马拉松赛;“N”指的是贯穿全年的多元赛事,包括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黎平“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黄平户外多项赛、锦屏全国羽毛球公开赛、从江加榜梯田户外大会、榕江半程马拉松、施秉独木龙舟赛、镇远龙舟赛、台江施洞独木龙舟赛、东方斗牛联赛等。

  黔东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常海表示,在赛事举办过程中,黔东南州将持续深化体育赛事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出六大穿越畅游:穿越畅游最热闹的节日、穿越畅游最古朴的村寨、穿越最独特的美食、穿越畅游最古老的非遗、穿越畅游最美国家地质公园、穿越最美长征路,给参与者别具一格的参赛体验,打造“以赛助旅、以赛扶产”体旅融合新模式。

  2022贵州环雷公山马拉松将于12月24日在凯里苗侗风情园发枪起跑,设健康跑、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三个项目,健康跑的终点位于金山大道富康路,半程马拉松点位于三棵树镇,全程马拉松终点位于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本次比赛共有1326人报名成功,其中全马483人、半马696人、健康跑147人,包括管油胜、杨花、孙晓阳、郑文荣、张廷等国内马拉松名将。

  根据当前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贵州省、黔东南州要求,组委会制定了赛事组织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安全风险防控方案、应急处置方案,严格对照方案要求抓好竞赛、安保、医疗、交通、后勤等各方面保障工作。

  黔东南州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向国强说,2022环雷马拉松赛事相较于往届最突出的亮点为,赛事线路进一步优化,竞赛项目进一步丰富,赛事补给进一步丰富,除了常规的补给物资,组委会在终点现场烹饪黔东南特色酸汤鱼、酸汤牛肉等当地特色美食作为完赛补给,免费让跑友及观赛者体验和品尝。(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