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9日电(袁超)28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论坛在贵阳召开,活动旨在统筹安全与发展,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安全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助推民航贵州地区安全持续向好。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吴小兵,民航贵州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山出席。多彩贵州航空有限公司、贵阳机场股份公司、贵州空管分局、中国航油贵州分公司、南航贵州公司、国航贵州分公司、九元航空贵阳基地、华夏航空西南基地、天津航空贵州分公司、Ameco贵阳分公司等10余家单位参加。

  论坛现场,民航贵州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青山致开幕辞,贵州航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仕炅致欢迎辞。参加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空管安全管理体系探索与实践、机场安全的共管共治、飞行品质、维修安全管理、地面服务安全管理、客舱管理等主题交流发言,围绕“如何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进行研讨,并现场签署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

  在此次安全论坛中,王青山指出,长期以来,贵州民航业始终从国家安全总体和战略安全的层面认识和谋划民航安全工作,始终牢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根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把握“五个属性”,深入落实“六个起来”,继续强化“三基”建设,不断夯实辖区安全基础,确保贵州民航运行态势的安全平稳。

  吴小兵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守民航安全底线。二是安全管理要到位,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用好安全“吹哨人”机制,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三是监督检查要到位,各单位要眼睛向下,脚踏实地深入基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的具体措施。四是责任追究要到位,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考核机制和安全生产奖罚机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