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鱼”先知。“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照我心”2022年贵阳市老年人钓鱼推广交流活动日前在贵阳市钓鱼协会举行。

  本活动由贵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承办,贵阳市钓鱼协会协办。活动严格遵循贵州省疫情防控要求,查验了所有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等,备有救生器材和救护医生,以确保本次推广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

  来自贵阳全市近百名老年钓鱼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推广交流活动。参与者来到阿栗花卉新区钓鱼塘,通过组委会悉心安排的理论结合实践的交流方式,让老年朋友们既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系统化的钓鱼及安全知识学习,又开开心心地过足了一把钓瘾。

  理论课程上,老师们不仅对垂钓流程及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更向老年钓手们科普了日常野钓活动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课后,老年钓手们经过互相交流,纷纷对从前所忽略的安全风险感到后怕,并表达了对授课老师们的感谢。

  理论课程后,活动进入实操及友谊赛环节。老年钓手们在一片静谧的垂钓氛围中,摆开阵势、进入钓位、挂上鱼饵、纷纷抛竿。一阵阵水花此起彼伏,一条条鱼儿被收入网中,大家相互交流,展示钓鱼技艺。

  整个活动有条不紊、标准规范,氛围既严谨又轻松。来自修文县的王阿姨分享道,“参加活动不为了争名次获奖,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池交流才是令我最向往的事情,大家心情好,精神才更爽朗”!

  官方表示,贵阳市老年人钓鱼推广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老年人健康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有助于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让群众体育更有温度和广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