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远亲不如近邻。但邻里间也难免会产生矛盾摩擦,一旦邻里关系恶化,往往会给生活带来诸多烦恼。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公安局日前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成功调解了一起邻居矛盾。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关索派出所日前在走访中得知:辖区内尹某家老房拆除重修,在修建一挡土堡坎时,地梁及土墙不小心超过了邻居赵某家的地基,两家因此产生矛盾。为了不让矛盾进一步激化,走访民警立即开展跟进调查。将矛盾情况梳理清楚后,关索派出所联合多部门组织当事人双方在关索派出所调解室进行调解。

  “大家都是老邻居了,没必要为了这么一件小事就闹矛盾么,凡事都可以商量的。”调解中,民警及工作人员首先对当事双方进行心理疏导,再通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方法进行耐心劝说,最终赵某表示自己让一步,双方握手言和,矛盾得以成功化解。

  自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以来,关索派出所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机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做到“在哪里发生就消化在哪里”,最大限度促进邻里和睦,努力为民“办实事、化纠纷、解难题”,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