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贵州省文联、贵州省广播电视台、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26日在贵阳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刘圣荣获大赛一等奖,廖潇雨、梁悦悦荣获大赛二等奖,游证朋、刘芝芳、伍利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文明旅游·志愿黔行”为主题,自2022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贵州省内外共2850名选手报名参赛,网络海选平台点击量高达500余万人(次)。通过海选、初赛、赛区决赛、半决赛、《我是志愿者》真人秀淘汰赛等环节,最终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刘圣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在前期真人秀淘汰赛阶段,参赛选手以志愿者独有的表现方式,通过长征记忆、仁义之旅、民族文化、自然生态、科技之旅等主题活动推荐,对贵州红色文化、贵州民族文化、贵州美丽风光等进行宣传,并邀请志愿服务、文明礼仪、朗诵等领域专家为选手进行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综合素质和形象气质。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秀动青春主题服装表演、演讲《我是文明旅游志愿者》、个人才艺展示等环节展开竞争,展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临场应变能力及个人魅力,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青春活力,诠释了大赛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的旅游文化主旨。

  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廖潇雨、梁悦悦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据介绍,本次获奖选手将授予“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和“贵州省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传大使”称号,为贵州文明旅游形象代言人及贵州安全生产宣传形象代言人,参与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贵州青年乡村振兴夜校和防灾减灾等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宣传等工作,通过传播科学理念、宣传党的政策、移风易俗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提振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游证朋、刘芝芳、伍利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自2016年以来,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吸引中国全国19000余名有志青年报名参赛,千万人次通过现场与网络观看关注大赛,评选出杨西音子、王美均、阿音坊组合、杨思宇、陈诗宇等101名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发掘和培育了一批能力过硬、专业过硬、素质过硬,具有志愿服务精神的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投身大旅游大发展事业,挖掘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丰富文化内涵,丰富贵州省志愿服务的平台载体和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渠道,提升文化旅游软实力,服务贵州省旅游产业化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造了文明旅游和志愿服务重要工作品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