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3日电(林丽敏)时逢冬日,又到草莓丰收的季节,放眼望去,一颗颗鲜艳的“红宝石”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安顺欣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安顺市西秀区双堡镇双青村小双堡欣悦草莓示范园,2018年通过政府招商引资入驻安顺市,2019年正式进行草莓种苗繁育和精品草莓种植。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广东与贵州结对帮扶关系,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广东省无偿注入资金专项帮扶安顺市草莓产业发展,投资建设“2022 年东西部协作双堡镇草莓基地产业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安顺欣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对果苗引进、研发,现已实现草莓的冬季种植、夏季种植,一年四季均能实现草莓产出,销售渠道广泛。同时,该公司以草莓文化为依托打造“草莓小镇”假日旅游经济,以适应市场多元化、潮流化的创新方式,带动农业产业壮大发展。

  了解到安顺欣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草莓产业项目正在扩建中,工行安顺塔山支行抢抓发展机遇,第一时间跟进项目情况,对接SPV公司,立即指派专人跟进,上门了解草莓产业项目进度、生产状况和资金需求。该公司草莓生产基地整体规划占地2000亩,分三期进行建设,工行安顺塔山支行于12月成功为该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及时解决基地大棚、肥料、钢架结构等面临的资金需求问题,为草莓产业项目扩建进程按下“快进键”。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第一期项目建设,在双堡镇双青村建立了867亩草莓高效种植示范基地,后续拟开展第二期项目建设。工行安顺塔山支行在打响脱贫攻坚战上主动靠前,蓄力谋发,以金融助力农业产业快速发展,全力支持草莓种植产业,带动双青村当地农民就业增收,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大行担当。

  下一步,工行安顺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总行城乡联动发展战略,把握贵州“十四五”时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安顺市创新财政涉农资金方案,立足乡村蓝海市场,用实际行动践行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