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0日电(记者 石小杰)9 月 1 日,贵阳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并迅速呈多点散发态势,多地实行静态管理,“保供”成为了市民最为关心的头等大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贵阳市合力超市全体管理人员和员工夜以继日、接续奋战,尽力为广大市民提供防疫和生活物资保障。

  “近几日线上订单日均30000单以上,爱心蔬菜包日均40000个以上。”合力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员工平均每天工作 15 小时以上,合力生鲜物流部和常温物流部更是 24 小时不间断分拣、打包、卸货、装货,竭尽全力满足保供需求。

  目前,合力超市已全力调动全公司人力、物力投入到疫情保供中去,26家市区门店通过公交车、电动车、私家车、购物车送货,将一份份保供物资送往千家万户的市民手中,保障生活所需。

  9月8日凌晨3点,合力超市花果园S区店灯火通明。一份份包含五花肉、鸡蛋、大白菜、西蓝花、胡萝卜、蜜桔等10多个品种的爱心大礼包正在紧张的打包中。

  “从7日下午3点到8日凌晨3点,我们完成了900单,还差600单。”超市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连续奋战了6天,每天最多睡5个小时,为了抢时间,饿了只能吃泡面充饥,累了困了就在地上眯一会儿,其余时间,不是在配货,就是在送货的路上。“累点也值得,有我们在,放心吧。”

  9月9日,连续在抗疫保供一线奋战的花果园R区店的一名员工因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把鞋子都磨破了。这只特殊的“战靴”照片被同事转发到了朋友圈,让不少同事感动,也激励着更多的保供人“足下生风”,奋战在保供一线。

  在疫情保供的这些日子里,这群保供人有太多太多令人类目的瞬间:连续的高强度工作下,有人席地而睡、有人睡在纸板上、有人睡在沙发上、有人睡在路坎上、还有人背靠背休息……但在这里,没有人抱怨,更没有人撤退。

  百姓小餐桌,民生是大事。“如果您的订单没有及时配送到,我们深感抱歉,请您稍等,我们正在全力配送……”“虽然我们每天送出了7万份的蔬菜包,但对于拥有近600万人口的贵阳来说依然是杯水车薪。”合力超市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只能更努力,不辜负市民的期望,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物资供应,为居民守护好生活防线,打赢这场疫情保供战。

  爽爽贵阳城,暖暖贵阳人。无数的城市保供人坚守岗位,将一份份“物资”安全送到目的地,助力疫情防控,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保障市民的“菜篮子”“果篮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