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正在采摘蟠桃

  游客正在采摘蟠桃

  近日,在织金茶店乡团结村蟠桃园内,一个个硕大的黄金蟠桃错落有致地挂满枝头,果香四溢,一片丰收景象。

未套袋蟠桃

  未套袋蟠桃

  贵州高山农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杨说,果园位于支嘎阿鲁湖畔,这里水甜土肥、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使桃子香甜浓郁,放进嘴里,汁水四溢,回味无穷。茶店乡沙土地也是桃子良好口感的保证,沙地土壤稀松,透气性能极佳,富含丰富的矿物质,每一个桃子都能够在肥沃的土壤里尽情地呼吸,产出的果实格外壮实。

  该蟠桃园实行无公害绿色环保管理,采取物理灭蚊,人工除草,是真正的放心绿色食品,每年的果子供不应求。

套袋蟠桃

  套袋蟠桃

  茶店乡党委书记刘洪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我们计划增加蟠桃种植面积,形成规模,做大产业,打响蟠桃品牌,远销全国各地,让群众的钱袋子更鼓,脸上笑容更多。

  茶店乡蟠桃园区占地200余亩,采取“党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了早熟油桃、黄金蟠桃、白雪桃等特色品种,亩均效益可达近万元,并带动周边30余名群众就业增收。

黄金蟠桃

  黄金蟠桃

  目前茶店乡红艳村红艳半岛的100余亩酥李也开始成熟上市,下一步,茶店乡将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产业,盘活现有资源,充分塑造品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胡馨月  朱才龙)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