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辖内分支机构组织开展了“营造全民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建设平安凉都·法治六盘水”宣传活动。

  宣传覆盖面广。为扩大宣传效果,切实把法律知识宣传深入人心,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充分发挥乡镇营业场所多、分布广的优势,在全市共计51个“自营+代理”的营业网点均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安全生产法》等国家基本法律知识的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将法律知识切切实实地宣贯到每一位客户、每一位群众。

  宣传形式多样化。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将法律知识宣传与业务营销有机结合。辖内荷城东路支行利用过年期间游玩人数较多的特点,前往荷城花园、水城古镇开展《民法典》知识普及,就其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抵押权、债权、不动产登记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辖内胜境街道营业所、亦资街道营业所来到村镇、社区等公共场所,悬挂横幅,讲解法律援助等知识,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知识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同时辖内水城区支行以网点厅堂为宣传阵地,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待的时间,安排专门讲解员,以客户为对象,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农村客户讲解宅基地使用权、建设基地使用权等农村常用法律知识。

  通过系列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充分了解到法律旨在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尤其当特殊人群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法律援助来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体现社会公平正义。为全面推进我市法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为促进我市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强法治基础。(邹东 彭星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