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日前,贵州省建筑业协会用专门成立的质量奖励专项基金奖励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单位——贵州建工集团二公司。

  “十四五”开局之年,贵州省共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一项、国家优质工程奖三项。其中,贵州建工集团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康复病房楼及地下停车场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该项目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龙洞堡华兴街,占地面积1333㎡,建筑面积28782㎡,地下2层,地上15层,建筑总高度58.4m;工程基础形式为独立基础和条形基础,主体结构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体系,项目总投资额为16770.86万元。该工程2020年12月以总分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贵州省“黄果树杯”优质工程的殊荣。

  据介绍,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优质产品奖(简称国家质量奖)的一部分,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奖牌制式和国家优质产品奖统一的国家级质量奖,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与鲁班奖、詹天佑奖同为工程建筑质量最高荣誉奖。

  近年来,贵州建工集团二公司发展势头迅猛,2021年实现产值近百亿元,是贵州省建筑业百强企业,企业产值及上缴税费等均居贵州省同行业前列。2020年11月29日,该公司顺利晋升为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成为贵州建工集团系统第五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

  2022年,贵州建工集团二公司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当好工程建设企业的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质量放在首位,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意识,发挥工匠精神,走好抢抓贵州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强省会”赋能建筑业重大战略机遇的“赶考路”,走好集团化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提高贵州省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水平,实现贵州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