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积极响应监管机构的工作要求,在金融知识宣传月当中主动作为,利用宣传折页、广告牌、现场解答的方式等向白碗窑中学、捧乍中学、敬南中学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作案手法及典型案例。

  在电信网络高度发达的社会背景下,很多学生手机上都装载有社交软件及网络购物软件,在使用过程中转账付款等功能相对于人民币纸币更加简单及便利。因此、不法分子利用中小学生反诈意识薄弱的特点、便把目光瞄向了孩子。为了提高中学生的反诈意识,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积极和校方沟通,利用好学生的课间操或者是晚自习时间,聚集全体师生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集中讲解期间,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情形:一是刷单兼职骗“入职金”是诈骗,发布消息称“刷单立刻反现,实际上却是诱导转账支付。二是冒充电商,游戏客服,声成半价及更低的价格可以购买商品、游戏皮肤、游戏装备实则为付款后无货发出。三是冒充好友、熟人借钱,当微信等软件上熟人被盗号后变进行行骗,转账后立马拉黑、四是假明星发“假福利”,主动加好友并表示为明星经纪人现需要“应援”刷人气,付款购买虚拟专辑,实则为“剧本”行骗。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不管现在诈骗方式再多种多样,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就能轻松识破骗子的伎俩。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工作人员通过浅显易懂地讲解案例,同时,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折页,让孩子们不仅加深了反电信诈骗意识,还能将宣传折页带回家向父母宣传,进而加大了受众群体。据统计,本次反电信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宣传折页合计发放3千余份,受众群体达到4千余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