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魏天勋 李和江)近日,从兴义农商银行了解到,在十三五期间,兴义农商银行(以下简称该行)积极践行金融天职,全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截止2020年末,该行存款规模增长79.46%,贷款规模增长79.83%,余额分别达到211.15亿元,157亿元,涉农贷款、支小贷款占比均名列全市银行金融机构首位和前列,实现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互进共荣,同频共振。

  近年来,该行积极发挥金融助力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坚持立足定位,突出优势,强基固本,不断擦亮贵州农信特色服务品牌“名片”,有效利用人员网点及机制体制优势,全力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累计使用人行扶贫再贷款资金16.24亿元,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6600余笔,支持1960余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实现就业创业。实现了符合条件且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信贷满足率100%,群众信贷获得率显著增强。此外,该行积极推进扶贫产业子基金项目落地,累计投放贵州绿色扶贫产业子基金1.3亿元,投放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2.6亿元。为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注入了强有力的资金活力。

图为兴义农商行支持的白碗窑葡萄基地。

  图为兴义农商行支持的白碗窑葡萄基地。

  为切实拓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延伸服务范围的广度,该行坚持聚焦主业,牢牢秉持“做小、做散、做优”的经营理念。积极组织资金,倾斜信贷资源,优化信贷流程,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贷效率,最大限度满足农户资金需求。先后创新推出“信易贷”“烟农贷”“烟商贷”“金牛贷”“随心贷”“新市民安居贷、外卖骑手风行贷、平台商家无忧贷”等信贷产品,不断拓宽客户融资渠道,切实满足农户组织生产多样化的信贷需求。2018年以来,累计投放涉农贷款440亿元,支持近10余万户农户创业增收,农户融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此外,该行大力推进农村信用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小额信贷上线率,截止2020年末,该行农户贷款面达到47.27%,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上线率”34.97%,服务科技化水平显著提升,群众贷款获得率、便捷度、体验感显著增强。

  坚持做与民营经济最近,与小微企业最亲的地方法人银行,近年来,该行充分发挥两级法人的体制机制优势,最大限度激活体制机制活、决策链条短、服务效能高等强项,结合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短、频、快”等特点,积极研发创新信贷产品、优化办贷流程,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近三年,兴义农商银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93.61亿元,占近三年累放贷款的23.55%,申贷获得率达99.6%,持续为1.3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贷款主要投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经济实体。同时,疫情发生以来,围绕“六保、六稳”,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率先提出“三急三复”工作举措,并有效利用人民银行两项货币政策直达工具及监管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办理贷款延期262笔,金额达5.55亿元。

  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该行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十三五期间,该行累计缴纳税收5亿多元,爱心捐赠9635万元,为支持抗击疫情及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都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