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8日电 (周燕玲)近日,贵州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在观山湖院区顺利使用双板数字血管造影系统(简称:“双C”),为一例左侧颈内动脉眼段动脉瘤患者进行了全麻神经介入治疗,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现已痊愈出院。

  贵州省人民医院观山湖院区神经介入手术室在配备最新的双板数字血管造影系统后,可开展各类复杂血管内介入治疗手术。该系统采用两套C型臂结构,一次造影能得到两个不同角度的靶血管图像,影像丰富性是单板数字血管造影系统无法比拟的。双板数字血管造影系统允许正位、侧位同时成像的技术优势,减少了近半的手术时间,原来1小时左右的手术时间可减少到半小时,最大限度地减少造影剂用量,大大降低了患者的辐射暴露。

  同时,“双C”还具有Dyna-CT、三维路途、4D空间血管造影、DSA灌注成像等功能,更有助于处理复杂的脑血管疾病。

  据了解,颅内动脉瘤不是一种肿瘤,而是颅内动脉血管由于先天异常或后天损伤,导致血管壁功能减退、弹性下降,在血压的作用下,逐渐扩张及膨出,看上去就像血管上长了一颗葡萄,里面充盈血液。随着血压波动,动脉瘤随时可能发生破裂出血,因此被称为“人体内的不定时炸弹”。

  目前认为颅内动脉瘤有条件者均应首选血管内介入治疗,且相较于传统的开颅手术,神经介入手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见效快、定位精准、住院时间短、患者痛苦少等特点。通过双板数字血管造影系统,更是能够在不切开人体组织的情况下,就可以治疗很多过去无法治疗,或是必须通过开颅手术治疗的疾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