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到贵阳市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

  徐麟首先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实地察看总装生产线,强调要围绕服务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以加快新质战斗力供给为牵引,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原始创新。贵州航天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制和生产飞行器自动控制系统、特种机器人等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徐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工业机器人等产品研发应用情况,勉励企业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产出更多重大成果。

  满帮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数字货运平台之一。徐麟参观了企业展示中心,详细了解数字技术赋能物流业发展情况,希望企业加强货运数据结构性分析,深挖数据价值,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更好助力物流业降本增效。他强调,人工智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要聚焦算力、赋能、产业,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努力抢占智算、行业大模型培育、数据训练“三个制高点”,加快发展数字生产力。

  徐麟在调研中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立足我省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科学谋划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要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贵州落地转化。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