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5日电(江禾)由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牵头的18家铁旅集团和产业链上下游其他会员单位走进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中国铁路旅游·走进黔西南”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15日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

  推介会上,播放了旅游宣传片《万峰成林处·阳光黔西南》,推介了黔西南州文化旅游资源并作奖励政策发布。同时,由布依族演员们带来的《八音坐唱》《梳花》《板凳舞》表演。

  黔西南州依托独特的天文、地文和人文优势,积极推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相得益彰,体育旅游相促相生,康养旅游相融相盛,贵南阳光旅游带初见成效,“万峰成林处、阳光黔西南”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为深化黔西南州和铁道旅游分会的文化旅游合作,两家单位代表在推介会上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在推动“铁路+旅游”市场持续发力,向着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

  “推动铁路文旅企业与黔西南州开展战略性合作,更好地支持贵州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会长蒋学斌在宣传推介会上讲话时表示,铁道旅游分会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分会的组织优势和铁路资源优势,推动铁路旅游企业把黔西南州旅游资源纳入经营规划。适时开行旅游专列,通过多元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旅游线路和切实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黔西南州旅游资源开发效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