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省政协主席赵永清为十三届省政协委员专题学习研讨班(第一期)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主持,副主席张光奇、陈晏、冉霞,党组成员陈坚,秘书长张新出席。

  赵永清指出,“懂政协”是基础,是当好委员的基本前提。要学习政协历史,把握政协性质,履行政协职能,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会协商”是条件,是当好委员的基本素养。要坚持协商原则、提高协商能力、掌握协商方法,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善议政”是方法,是当好委员的基本功。要掌握议政的角度、力度、效度,做到选题要准、学习要深、调研要实、成效要好。“守纪律”是法度,是当好委员的行为准则。要严守政治纪律、遵守宪法法律、恪守政协章程,坚决防止利用政协影响力和委员资源谋取私利。“讲规矩”是约束,是当好委员的职业操守。要知晓规矩、敬重规矩、落实规矩,做规矩的忠诚执行者、模范引领者、坚定捍卫者。“重品行”是修为,是政协委员的应有形象。要珍惜委员荣誉、强化作风锤炼,自觉落实清廉政协建设要求,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记者 刘蓝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