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8日电(周传文)2月26日,贵州省福泉市公安交警大队为进一步落实“平安贵州冬季行动”,组织驾驶人志愿者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投入交通文明劝导活动中,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经组织驾校学员、志愿者身着“文明交通劝导”马甲,手拿小红旗,站在红绿灯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持续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劝导,对斑马线不礼让车辆及不走斑马线的行人进行耐心的劝导,对骑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的驾驶人及乘车人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引导群众了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及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积极营造文明交通安全驾驶的良好氛围。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此次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让学员、群众在以后的出行中能从自我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文明行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