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省能源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走访,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为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炳军首先来到省能源局,认真观看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和能源云防云治平台运行演示,详细了解全省煤矿生产、灾害监测预警、煤电保供等情况,对去年全省能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能源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要坚定不移把能源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打造,立足能源结构以煤为主的实际,加快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统筹发展光伏、风电、水电、抽水蓄能,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全力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更好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要毫不放松抓好电煤、电力运行调度,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释放产能,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来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李炳军参观了“崇军黔行、戎归增辉”展示馆,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听取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优待抚恤等工作情况汇报,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李炳军说,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大力弘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政治引领、服务保障、烈士褒扬纪念、拥军优属支前等工作,加大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力度,切实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要鼓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省教育厅,李炳军参观了教育数字驾驶舱、教育黔行馆,了解贵州教育发展历程,听取全省教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干部职工进行亲切交流。李炳军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进步。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要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七大提升工程”,下大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扎实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学生营养餐管理、学生身心健康教育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