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徐麟作批示 时光辉讲话

  1月29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省政法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作批示。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出席并讲话,省领导贾利军、茆荣华、王永金出席。

  徐麟在批示中充分肯定全省政法战线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公正、抓改革、强队伍、助发展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2023年政法工作,更加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信心决心,不断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上来,坚持把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制度保障,坚持好发展好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推动工作向前发展。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持政治引领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扎实推进政法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以实干实绩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要解难题、强双基,切实筑牢基层网底,真正为基层纾困解难、减负赋能,激发基层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记者 范力)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