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教育督导、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等工作

  12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教育督导、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中央对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按照省委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科学制定经济发展目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牢抓实重点任务,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守住廉洁自律关口,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能力,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实施成为全体贵州人民的自觉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产业协作,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融入产业链供应链,以更大力度激发民间投资,加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平台整合重组,集中资源力量,强化部门协同,聚焦全省发展重大战略,围绕“六大产业基地”等需求,深入实施六大重大科技战略行动,加快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更好赋能贵州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健全教育督导工作机制,有计划、分步骤开展督导工作,增强针对性,着力解决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健全分类分级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问题的机制,加大问题通报和处置力度,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助力改进政府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