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凝聚港澳委员、海外侨胞共同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9月16日,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同参加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港澳省政协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座谈,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共叙情谊,共话未来,共谋发展。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孙诚谊主持。

  赵永清表示,长期以来,港澳省政协委员和海外侨胞始终情系贵州、支持家乡,为推动贵州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永清指出,港澳省政协委员和海外侨胞是贵州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肩负着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在促进贵州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光荣职责,发挥独特优势,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坚守爱国情怀,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搭建开放交流桥梁,坚决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和推进祖国统一。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助力贵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扩大开放,广泛汇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义龙新区新能源电池及新材料有关企业。

  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和黔西南州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刘蓝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