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贵阳会见出席首届贵州科技节的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一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常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副省长张敬平,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科协主席何力参加。

  徐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白春礼一行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徐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在贵州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从战略全局高度为贵州把脉定向。全省上下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奋发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希望中国科学院和白春礼院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发展,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更好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白春礼说,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发展前景广阔,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创新氛围越来越浓。他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对接贵州发展所需,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落地贵州,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中国科学院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