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阳集中会见出席首届贵州科技节的部分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一行。

  出席会见的嘉宾有: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常进,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饶子和、崔向群、袁亚湘、康乐、李应红、励建书、闫楚良、陈仙辉、赵天寿、史生才、封东来、胡瑞忠、张克勤;中国工程院院士多吉、卢秉恒、石碧、刘文清、宋宝安、张洪程、吴伟仁、黄小卫、邹学校、吴锋、吴明红、单杨、柏连阳;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员李菂,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贵州射电天文台台长、“中国天眼”总工程师姜鹏,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编辑兼十万个为什么分社社长、《十万个为什么》杂志主编洪星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郑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贵州产业发展与生态总经理郑伟,胜威化工集团总裁马磊等。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世杰参加,副省长张敬平主持,副省长杨同光,省政协副主席李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科协主席何力参加。

  徐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在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在贵州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刻,都从战略全局高度为贵州把脉定向。全省上下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奋发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贵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合作契合点,在战略咨询、成果转化、人才引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力贵州加快建设特色科技强省,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白春礼、常进、王进展、卢秉恒、饶子和在会见时分别发言,他们说,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科技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前景广阔。将以首届贵州科技节为契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对接贵州发展所需,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积极建言献策,为贵州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等作出更多贡献,更好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省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