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省长李炳军在贵阳会见来访的所罗门群岛卫生部部长托加马纳一行。所罗门群岛卫生部常务秘书长麦克尼尔,副省长董家禄、张敬平参加会见。

  李炳军对托加马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所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取得丰硕成果。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同索加瓦雷总理共同宣布,中国和所罗门群岛正式建立新时代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合作新的历史篇章,为促进两国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贵州是中国西南内陆省份,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交通基础设施大幅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指引下,贵州与所罗门群岛积极推进医疗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良好开局。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索加瓦雷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围绕经贸、医疗、教育、生态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增进两地人民福祉,为中所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托加马纳感谢贵州省的热情接待和给予所罗门群岛的高水平医疗援助,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此次贵州之行收获丰富、印象深刻,贵州发展中的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贵州在卫生健康、自然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交往,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同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援所医疗队队长参加会见。(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