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参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研判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明确提出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提升耕地质量,调动农民保护耕地和种粮积极性,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作出了系统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扎实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重大原则和需要处理好的重大关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形势任务、定位方位、目标愿景和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繁荣多彩贵州特色文化,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坚持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