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贵州省完成了首批省级林业碳票交易签约,金额约50万元。

  这是记者从当日召开的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暨贵州省首批省级林业碳票交易签约活动现场获悉的。

  记者采访了解到,2022年以来,贵州省签发的林业碳票,仅局限于在市州内部进行交易。贵州省林业局副局长傅强介绍,本次颁发的10张林业碳票,是经多部门严格审查同意颁发的第一批省级林业碳票,涉及林地1.3万余亩,监测期碳减排量达12.37万吨。

  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彭显华介绍,为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贵州部署了建立生态产品调查监测机制、构建生态产品价值评价机制、健全生态产品经营开发机制等6个方面重点任务,构建了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体系,并进行了试算。

  2023年7月,贵州正式挂牌成立了贵州生态产品交易中心。该中心构建了贵州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运营平台,首期以林业碳票为突破口,在全省范围内提供统一集中的林业碳票交易与结算服务。(记者 吴思)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