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在毕节市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认真践行“浦江经验” 深入开展下访接访

  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时光辉等分别同步开展接访

  6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到毕节市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浦江经验”,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分别同步开展接访。

  “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带头下去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省委坚持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作为重要内容,着力推动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毕节市信访局接访大厅,徐麟先后接待了4批来访群众,耐心听取他们反映受灾群众安置补偿、煤矿手续办理、土地征用及出让、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关切询问具体情况,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现场商定解决方案,来访群众均表示满意。他要求相关地方及部门明确具体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快解决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系统治理,从源头上彻底解决类似问题。

  接访过程中,徐麟就进一步做好全省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民呼我为”“接诉即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风险研判,注重源头预防,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下访接访,对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开题作答、解疑释惑、回应诉求,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时光辉随机听取了来自七星关区、纳雍县等地4批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与他们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认真记录,与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给予群众答复。他强调,心中要始终装着人民,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满腔热情、担当作为,依法依规、查实查细,拿出有针对性的方案,着力推动问题化解,既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又加强改进自身工作。

  当天,省领导共接访12批22人,其中积案4批7人,随机接访8批15人。

  毕节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曾书慧)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