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4日在北京召开,截至3月2日,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已全部抵京,向大会报到。

  在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住黔全国政协委员共25名,其中新任委员20名、连任委员5名。2月26日,新任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从贵阳乘机前往北京,参加新任委员培训。3月2日,连任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从贵阳乘机前往北京,向大会报到。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住黔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政治使命参好会,带着家乡声音参好会,带着良好形象参好会,努力提出好提案,积极发表好建议,主动传播好声音,为国是建好言、为贵州鼓与呼。

  景亚萍委员结合所从事的大数据、数字经济领域工作,将围绕立体化体系化建设国家算力网络、加快构建国家级数据交易所、构建全国统一的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评估体系等提出建议。冯春林委员围绕进一步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措施、加强医疗美容机构特殊类药品管理等问题提出建议。崔海洋委员借鉴长江十年禁渔取得良好成效的经验,对探索建立长江上游小流域休养生息制度提出建议。蒙爱军委员聚焦传统文化保护利用,提出加强地方戏曲文化保护传承、支持建立中国马尾绣研发基地等建议。刘颖委员希望,在全国开展“讲述中小企业逆势成长故事”的活动,通过官方媒体全面传播中小企业成长的故事。(记者 陈曦 曾书慧 潘德玉)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