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5日电(记者 杨茜)春节长假第五天,贵州省以阴天为主,总体气温较低,往日大范围雨雪凝冻天气状况有所缓解。贵州智慧文旅应急指挥监管平台显示,部分旅游景区游客量较前一日有所增长。

  各地结合自身文化意蕴、民族特色、自然生态、古朴村寨等,组织编创推出系列异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彰显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神奇魅力。遵义市播州区、余庆县分别推出了古法造纸非遗体验、迎春赏梅等活动。孔学堂组织了“线上H5对春联”等活动,贵阳市少儿图书馆推出“包七彩饺子”特色活动,观山湖区图书馆组织开展“书香 迎新年”新春阅读推广活动,天河潭旅游度假区组织了舞狮表演、精灵巡游等活动。黔西南州兴仁市、贞丰县分别举办了苗族跳花节、春节“七天乐”文艺演出等活动。黔东南州三穗县、剑河县分别推出山歌比赛、赏非遗文化等活动。铜仁市德江县洋山河景区推出舞龙、炸龙闹新春民族文化展示活动,等等。一项项富有地方风味、民族特色、传统魅力和时代气息的文化旅游活动,传承了贵州文化根脉,展现了贵州人民的纯朴热情,增强了贵州文化旅游独特吸引力。

  2月4日,全省民航进出港航班366 架次, 进出港旅客38593人次;铁路进出445车次,进出旅客97178人次,其中高铁旅客92127人次;高速公路进向车流达135.94万辆,出向车流达113.69万辆。截止2月4日17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事故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接到旅游咨询1起,已作了详细解答,未接到旅游投诉,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