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4日电(李和江)24日,2023年“寻美·贵州”主题活动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启动。总结了2022年“寻美·贵州”系列活动工作成效并就2023年活动作安排。

  图为“寻美·贵州”启动。

  2021年,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分团发起“寻美中国”活动,“寻美·贵州”主题活动于2022年在毕节市启动。2022年,“寻美·贵州”有四大亮点经验:“一个声音”核心统筹,发出寻美贵州最强音;“全网平台”互动传播,全民互动参与寻美贵州;“五大主题”内容创作,传递贵州高质量新面貌;“N个抓手”齐心发力,上下同心共话贵州之美。

  “截止2022年12月31日,‘寻美·贵州’通过主流媒体、各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多维度、多方式、多形态的主题内容发布,累计作品3300个,热门作品738个,累计曝光6.72亿次。”启动仪式上,寻美·贵州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兴瑞表示,“寻美·贵州”的话题在微博、抖音、快手三个平台上播放量都居于全国前列,效果突出。

  4月7日在天津召开的2023年“寻美·中国”主题活动启动大会的表彰中,“寻美·贵州”获2022年度“寻美·中国”省级优秀组织贡献单位奖,“寻美·贵阳”“寻美·黔西南”获2022年度“寻美·中国”地市级优秀组织贡献单位奖。相关主题以及省、市新联会、网联会报送的作品也获得多个奖项。

  展望2023,将引导新阶层人士、网络人士,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将“寻美·贵州”主题活动打造成为贵州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人士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核心IP。

  图为为考察团授旗。

  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创新数字经济发展、提升民族文化自信等六大板块为核心内容,通过长微博形式、组图形式、短视频、微电影等多种形式在各大平台上进行创新发布,引导网友线上线下全民参与。助力传播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阶段性成果,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还颁发了2022年“寻美·贵州”以及“寻美·黔西南”主题活动有关奖项,发起了2023“寻美·贵州”主题活动倡议。诚邀大家积极参与到“寻美·贵州”系列活动中来,记录时代发展、描绘生活变化、展现建设成就。用一篇篇文章、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条条评论生动讲述、精彩呈现、绘就民众喜闻乐见的“大流量”;用“最美贵州故事”展现“最美贵州形象”。通过发现贵州之美、感受贵州之美、宣传贵州之美,为助力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

  活动中还为“寻美·贵州”走进黔西南省情考察团授旗,考察团一行将依次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册亨县、兴仁市、晴隆县相关点位考察调研。(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