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州统一战线积极贯彻落实9月2日省委常委会议决策部署,省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部署、亲自落实,第一时间在省统一战线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省统一战线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不折不扣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疫措施,勇于担当,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积极引导动员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全省统一战线积极响应,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侨联、省中华职教社、省欧美同学会、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省网络人士联谊会等统战群团社团组织向所联系的广大成员发出倡议,广泛动员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抗疫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抓好疫情防控的政治担当,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疫情防控。

  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率先垂范,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动省统一战线各单位干部职工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9月6日,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民宗委、省文史馆、省工商联、省侨联、省台联、省黄埔同学会等省统一战线各单位机关干部职工近100人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贵州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就地参加志愿服务

  贵州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就地参加志愿服务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工作群里向机关干部职工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发出号召,要求大家坚决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纷纷发出倡议书,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有49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志愿服务;270余名医务人员直接参与抗疫;各民主党派省委及其成员协调办理实事39件、惠及约12万人,捐赠物资价值28万元,捐款2万元;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1条。省工商联动员会员创办的各类酒店16家,为所在社区防疫人员和志愿者就近提供逾1000个床位用于轮班休息。贵州利邦鲜鲜猪科技有限公司,加大猪肉供应量,连续24小时屠宰。贵州民投集团将成吨商品分拣完毕,装车发往各防疫小区及门店。星力超市正常营业,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量足价稳。贵阳数字化禽蛋配送中心即日起加大对市场的监督检查,加强做好疫情期间白条禽肉“保供稳价“工作。

贵州民投集团携手清镇市供销社保供守护30万人的“菜篮子”

  贵州民投集团携手清镇市供销社保供守护30万人的“菜篮子”

  省侨联联系的侨界群众7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在黔侨商发挥各自优势,为抗击疫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工作餐每天约 1000份,矿泉水50件;侨资希尔顿惠庭酒店承担起支援双龙片区的六盘水数百名医护人员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吉源驾校的 202 名驾驶员加入防控应急救援,11名大车教练员加入大车应急物资运输队。贵州侨商会副会长单位贵阳白志祥骨科医院派出医护人员20人驰援花溪区。贵州海归青创会理事积极为疫情防疫物资提供包装生产配套服务。(贵州统一战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