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4日电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一直是致公党闵行区委社会服务工作的努力方向。近期,致公党闵行区委通过前期实地调研,认真谋划项目,并主动对接致公党中央、上海市委、贵州市委,共同促成了“百亩果园”项目在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坎乡白沙河村顺利落地。

  目前,承载着致公党员与当地村民们希望的果苗已全部种下,即将见证区委推动东西部协作发展的又一新成果。

  白沙河村位于赤水河畔,平均海拔600米,气候、土壤、水质等地理条件非常适合种植柑橘。此次种的果苗名为“卡拉红肉脐橙”,品种优良,市场前景好,价值高。部分果树明年就可以开始挂果,盛果期每棵果树产量能达到100斤以上,按每亩60苗计算,亩产量将超过6000斤,按当前6元/斤的市值计算,亩产值将达到36000元,切切实实促进农民增收。

  “致公百亩果园”的实施,不仅能壮大白沙河村集体经济,还能带动当地部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下一步,致公党闵行区委还将联系农业专家为白沙河村提供技术培训和全程指导,解决有项目无技术的后顾之忧,确保“致公百亩果园”项目落地后在白沙河村的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技术支撑,并充分发挥其作为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引领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