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3日电(曹婷婷 刘洪利)3月2日,黔南州2022年多彩贵州·绿博黔南“春暖花开”消费季启动仪式暨贵定县2022年“金海寻味·雪山品景”美食制作大赛在金山公园开幕。

  在比赛现场,组委会将比赛场地分布在广场两边,参赛选手们都在准备施展自己的“拿手绝活”。

  从火候、刀工,到出锅、摆盘,每个步骤大家都游刃有余,心思讨巧,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味引得现场群众参观、品尝和连连点赞。

  无论是一碗香甜软糯的甜酒粑,还是贵定人早餐热衷的糯米饭,再或者是配上蘸水的一锅香,一碗盛满佐料的米豆腐,都在赛场上开展着激烈角逐,吸引了广大市民,让更多游客记住了“贵定味道”,让市民留下了对家乡味道的“乡愁记忆”。

  本次美食比赛时间从3月2日将持续至3月4日,贵定县100余家餐饮企业、49家小吃店的名师大厨现场比拼,开展厨艺“对决”。

  比赛分为小吃类和特色菜类,采取参赛选手现场制作,评委现场打分、成绩当场公布的方法进行。

  多彩贵州·绿博黔南“春暖花开”消费季活动是按照贵州省商务厅2022年“四个精准”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扩大暖心消费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举办一系列线上线下、涵盖城乡、多元融合的促销活动。

  此次比赛前10名将参加贵州省春季赏花贵定分会场开幕式现场展演,还能获得贵州省饮食专业机构授予的“贵定十佳特色菜”牌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