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3日星期二,东京奥运会进入第十一天,今天将产生24枚金牌。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2日,教育部官网显示,此前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的怀进鹏已接替陈宝生出任教育部党组书记。[详情]

  资料图:怀进鹏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孙自法 摄

  2、2021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2.1万件,处分26.5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2.1万人)。[详情]

  3、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科院古脊椎所)科研人员在云南曲靖新发现约4.19亿年前的盔甲鱼类三尖鱼科一个新属种,命名为“刘氏镰角鱼”。

  郭肖聪 绘图

  4、截至8月2日12时,河南省共有150个县(市、区)、1663个乡镇、1453.16万人受灾。此次特大洪涝灾害共造成302人死亡,50人失踪。

  [港澳台]

  5、台湾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8月2日透过社交媒体账号宣布参加中国国民党主席改选。[详情]

  [奥运]

  6、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以2:1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获得冠军。

  7、在东京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李越宏闯入前三名,并获得一枚铜牌。

  8、北京时间8月2日,国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以0:2不敌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收获一枚奥运银牌。

  9、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汪周雨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0公斤,总成绩270公斤成功夺冠。

  10、东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单项吊环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洋以15.500分夺得冠军。

  11、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常鸿以466环的优异成绩,创造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并夺冠。[详情]

  12、在东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由钟天使和鲍珊菊组成的中国队以31秒895夺得冠军。[详情]

  13、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

  [国际]

  14、近日,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批准希腊政府1.3亿欧元的经济计划,支持受新冠病毒影响的微型和小型企业复苏,同时支援该国政府采取的限制措施,遏制病毒蔓延。[详情]

  15、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2日13时1分,在印度尼西亚西巴布亚省附近海域(南纬4.50度,东经133.95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详情]

  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截图。

  [贵州]

  16、贵州省2022届高考考生必须参加外语科目听力考试(英语听力考试)第一次考试定于2021年9月25日9:00—9:30进行,报名时间为8月23日—27日。

  [每日一图]

  今天的每日一图是贵州从江傍晚出现绚丽晚霞。吴德军 摄

  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你只管勇敢迈开步子,生活的美好定能与你不期而遇。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宁南 [音频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