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1日星期四,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网将进行现场直播;全国各级广播电视主频道、主频率,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2、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86.4万个。历经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建党时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已经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详情]

  3、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中新网“日出东方——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特别节目”7月1日6:00准时开启,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详情]

  4、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详情]

  资料图。 瞿宏伦 摄

  [港澳]

  5、香港邮政6月28日宣布,将于7月1日发行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邮品。澳门特区政府邮电局6月29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将于7月1日发行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新邮品,同时推出相同主题的邮折,以资纪念。[详情]

  [国际]

  6、世界卫生组织6月30日宣布,中国获得了该组织颁发的无疟疾认证。世卫称赞中国从上世纪40年代的每年报告3000万例疟疾,到经过70年的努力完全消除疟疾,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详情]

  7、世界银行发布报告,将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值从8.1%上调至8.5%。美联社、德新社等多家外媒都关注到了这一消息,并援引报告称,中国是全球首个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的主要经济体,工厂和消费者活动恢复到了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详情]

  [贵州]

  8、6月30日,“寻美·贵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省新联会新媒体专委会授牌仪式在贵阳举行,“寻美·贵州”主题活动启动。

  9、近日,贵州省第五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奖励活动已结束,共有233项成果拟获奖,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86项,三等奖123项。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的遵义会议会址正门。罗星汉 摄

  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 陈洁泉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