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27日星期日。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自23日起,各地高考分数线将陆续公布。截至6月26日,31省区市2021年高考分数线均已公布。快来看看,你所在省份的分数线是多少。【详情】

  2、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84.7万个。截至2021年4月末,发展蜂窝物联网终端用户12.36亿户,其中,应用于智慧交通的终端用户占比达17.8%。

  3、26日中午,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机组-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厂房14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

  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厂房14号机组。 陈刚 摄

  [港澳]

  4、6月26日上午,“时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国科学家主题展暨月壤入港揭幕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由嫦娥五号探测器采集的月球样品(月壤)首次在香港展出,此次展览将于6月27日至7月9日向公众开放。

  图为首次在香港亮相的月壤。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国际]

  5、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欧盟已经决定,延长已生效7年的对俄经济制裁。[详情]

  6、当地时间24日,美国一名官员透露,在美军主要军队完成从阿富汗撤离工作后,仍将有大约650名士兵留下,为当地外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详情]

  [贵州]

  7、2021年在贵州省招生的解放军和武警院校共有18所,计划招生327人。其中解放军院校计划招生271人(含女生12人),武警院校计划招生56人(含女生2人)。

  8、2021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26日走进黔西市开展展演、展示及展销活动,并首次启动今年非遗周末聚的旅游新业态—“非遗游”。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正(安)习(水)高速公路将于今年7月初正式通车运营。正习高速横穿乌蒙山区域,途经正安、桐梓、习水3县,全长130.4公里。罗星汉 摄

  人生的高度,一半始于努力,一半源自选择。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何誉辰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