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1日电(胡英明)近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秘书长伍启林率机关社服处、调研处、宣传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走访省农科院、省科学院,就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优势,切入产业链,积极助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为贯彻落实中共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切入产业链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行动》的部署,找准九三学社切入点,制定行动实施方案,为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在省农科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维佳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热情介绍了九三学社农科院支社建设情况以及各位专家的专业特长;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蔬菜专家孟平红博士,园艺所副研究员陈之林博士,水稻所副研究员尤俊梅、高级农艺师涂敏等社内专家在座谈中,就各自的专业领域研究和下一步工作重点以及产业链现状作了详细介绍。

  在省科学院,调研组就相关问题咨询社省委副主委、贵州十二大特色产业食用菌专班首席科学家、原贵州科学院院长谭红,客观分析并探讨了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助推“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在高端人才储备、建设一体化中式示范生产线、开发高端靶向性健康产品,引领我省食用菌和辣椒产业链健康发展等方面,助力我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人财物和技术优势。

  据悉,九三学社省委近日还将进一步召集社内外相关科技人员和生产企业广泛了解情况、征求意见建议,赴各地相关生产企业实地考察调研,紧扣贵州省生态特色食品产业现状,寻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如何延链、补链和强链,并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专业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