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4日电  6月4日,民进贵州省委召开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省直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出席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子仪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建立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知情明政办法》,畅通与省直对口联系部门知情明政渠道,围绕贵州省“一二三四”总体发展思路、聚焦“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积极建言献策,民进省委邀请省发改委、文化和旅游厅、住建厅、教育厅、省广电局等对口联系部门就高质量发展问题与民进会员中的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省直对口联系部门介绍了本部门2021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谋划,与会同志围绕旅游产业化、新型城镇化、教育公平、国家安全产业发展、非遗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问题深入探讨、交换意见,形成广泛共识。民进省委在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对口联系部门的合作,在参政议政选题、开展联合调研、调研成果评审等方面更多借助对口联系部门的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在总结中讲话指出,建立民主党派与政府部门对口联系制度,加强经常性沟通交流,畅通知情明政渠道,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内在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决策部署的有力措施。民进省委和省直对口联系部门要加强沟通合作,聚焦部门长期想办而未办成的事、以及群众需要、社会需要而部门无暇顾及的事,双向发力,共同推动,一件件落实,为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民进省委副主委刘大泯、殷红梅,秘书长龙丛,民进会员中的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