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3月12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3-12 06:00:4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今天是3月12日星期五。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举行闭幕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获表决通过。至此,中国未来5年至15年发展定下总路线图。这是中国开启新征程的蓝图,更是国人共同的行动纲领。 这是一份有“现代感”的蓝图,指向一个更注重高质量发展的中国。【详情】

  3月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中新社发 王达 摄

  2、3月1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详情】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3、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是继制定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后,国家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和政治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详情】

  【国际】

  4、2011年3月11日14时46分,日本东海岸遭9级超强地震袭击,超过18000人的生命被吞噬……3654个日夜。如今,大地震留下的伤痕仍未抚平,部分民众仍难回到曾经的家园。而世界关注的福岛核污染,现状仍让人揪心。【详情】

资料图:“311大地震”发生后,灾区多地荒无人烟。中新社发 孙冉 摄

  5、在国际奥委会(IOC)第137届会议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顺利赢得第二个任期,他承诺今夏将举办一场“安全”的东京奥运。【详情】

图为一名女士走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海报。

  6、多家外媒援引荷兰新闻门户网站Dutch News报道,发明盒式磁带的荷兰工程师劳德维克·奥登司日前在荷兰去世,享年94岁。【详情】

图片来源:荷兰新闻门户网站Dutch News关于奥登司去世的报道截图。

  【贵州】

  7、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贵州代表团全体代表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人民意愿,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8件、建议252件,同去年相比分别增长5.9%和3.3%,本届以来连续四年实现增长。

  8、截至3月10日,贵州省2021年公务员(人民警察)各职位报名人数与贵州省2021年选调生各职位报名人数已有近30万人报名参加省考。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省贵定县云雾山采茶忙。贵定县云雾贡茶进入春茶开采季。

  所有你遇见的人或事,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教你如何成长。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黄嘉璐 【剪辑】华苏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