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石小杰)19日,记者从贵阳海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贵州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6.73和0.42小时,对比2017年分别压缩92.42%和94.69%,分别位列全国第1名和第11名。

  贵阳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处长方晓红介绍,近年来,贵阳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十条措施、加力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六条措施,研究细化十六条细化措施,切实助企纾困解难;全面落实促外贸保稳提质措施,服务企业更好走出去。

  “围绕贵州省出口茶叶、鲟鱼、食用菌等农特产品,我们聚焦外贸企业快速通关诉求,叠加采用属地查检、‘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综合实施查检联动、优先检测等便利化措施,保障出口现货产品‘零延时’快速通关。”方晓红说。

  2022年,贵阳海关紧盯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调整,结合海关职能第一时间抓好政策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特别是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灵活运用关税保证保险、汇总征税、保金保函等税款担保方式,帮助贵州省企业缓冲资金周转压力。

  “我们还成立了技贸措施研究小组,搜集相关贸易国家准入要求和技贸措施信息,及时编制出口指南指导企业合规生产和有效应对。”贵阳海关动植物和食品检验检疫处四级主管李万介绍,2022年,贵州省鲟鱼实现首次出口老挝,蜂蜜首次出口澳大利亚,生猪首次供应中国澳门。

  下一步,贵阳海关将加大宣传力度,用好促外贸保稳提质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定制化通关保畅服务,帮助企业在外贸通道上畅行无阻,助力贵州外贸企业走出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