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已植发人群平均年龄约34岁,男性脱发率近20%,选择艺术类植发的用户亦不在少数。

  植发缘何成为整形新宠

  生发水、生姜擦发、黑芝麻、假发……一项统计显示,“脱发”一词成为90后热搜词榜单第一名,为了拯救日渐稀少的头发,那些“秃如其来”的年轻人尝试了许多方法,植发成为他们的最后办法。

  根据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发布的关于脱发人群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脱发人群约为2.5亿,以20岁到40岁之间为主,比上一代人脱发年龄提前了整整20年。

  随着脱发人群的增多,植发行业也日渐火爆。现在,不管是公交站牌还是地铁车厢,常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植发广告,植发也已经从高端消费走向普通消费,成为整形新宠。

  年轻化趋势明显 植发行业迎来春天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2021年中国脱发保健行业趋势与消费行为数据研究报告》显示,60%的人在25岁就出现了脱发现象。据统计,我国脱发人数超2.5亿,关于“植发”这一关键词的网络传播热度始终保持在高位。   

  庞大的脱发人群基础使得这几年的植发行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植发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据《2021年中国植发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毛发移植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34亿元。   

  植发是目前解决脱发问题最为有效的方式之一,植发技术升级更新、医师实力以及植发机构的品牌认知度均成为当下核心竞争点,不少植发机构相继开启全产业链式布局,并为植发人群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从植发行业角度来说,这对规范整个市场具有推进作用。

  技术美学兼顾,不剃发植发成新宠

  谈及当前的植发技术,不剃发植发最能满足女性消费者更为复杂的诉求,因此获得不少植发机构推崇。贵阳新生植发相关负责人介绍,紧跟市场需求,将不剃发植发纳入植发服务项目,经创新升级后推出NOCUT不剃发植发技术,专注为脱发人群提供规范高端的服务体验,满足年轻群体不剃发的个性化需求。   

  “作为集毛发种植和毛发养护为一体的专业植发机构,要深度了解大众审美特点,能够根据脱发患者头顶的实际情况进行美学设计,同时选择立体种植方式,以获得更好的毛发种植密度。”贵阳新生植发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创隐形等新技术的运用可以使术后恢复时间大大缩短,甚至无需住院,手术第二天出门“踏青”不再是梦。

  相关专家也提醒广大脱发患者,一定要去正规植发医院,先明确脱发的原因,再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疗。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