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4日电(记者张一凡)第14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将于2022年4月16日召开。

  贵州省平坝茶叶。周丽丽 摄

  记者在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以上信息。据会议通报,此次茶博会继续以“1+N”方式举行,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彰扬品牌,订单为王,务求实效,注重防疫”的总体要求。

  贵州茶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茶博会注重茶商邀请和网上销售,强化主会场和分会场联动,结合文旅,各类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展会内容。“不搞花架子,不做空噱头,实实在在卖出茶。”相关市州代表这样表态。

  资料图。王良豪  摄

  自2019年,贵州省聚焦农村产业革命,选择茶叶、蔬菜等12大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由省领导亲自挂帅。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表示:2022年贵州茶产业重点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集中发展“贵州绿茶”地理标识,做强、做精贵州茶产业。截至2021年12月,贵州茶园种植面积达700万亩,位居全国第一。目前,茶叶已成为贵州第一大出口农产品,2020年前1月至11月,茶叶出口金额达2.1亿美元,出口到缅甸、越南、美国、比利时、德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