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7日电 10月15日,在贵州省委统战部助推高质量发展专班牵头协调下,广州迪森热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省相关企业热电节能技术改造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

  活动现场。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供图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王茂爱,广州迪森股份公司董事长李祖芹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上,迪森与省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贵州华天建材有限公司、贵州华升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签署热电节能技术改造协议。通过对加气砖行业全面部署改造,预计形成年销5亿元,利税1亿元的节能运营规模,年降耗天然气约3000万立方米(约5万吨标准煤)。

  签约仪式。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供图

  王茂爱指出,广东迪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贵州对贵州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统战部将继续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优势,多引进像广东迪森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创新型公司投资贵州,积极推进粤黔东西部协作,助力贵州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在省委统战部、省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协会、省加气混凝土协会提供优质服务下,迪森在贵州布局更广、开拓领域更深、发展更好,为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从2019年开始,在省委统战部的支持帮助下,广州迪森股份、香港元亨燃气开始在我省试点开展加气混凝土砖生产企业热电节能技术改造,通过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和专业算法,实现数据实时精确采集和用能分析判断,帮助企业优化用能方案,降低能耗。经过两年技术攻关,目前在贵州华天建材公司试点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节能30%以上,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省委统战部、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协会、省加气混凝土协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元亨集团东莞虎门电厂、贵州易能达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贵州华天建材有限公司、贵州华升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贵州迪森节能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